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北海道 16 天冬 第八天

今早會搭釧路的冬之濕源號火車, 乘坐蒸汽火車, 欣賞釧路濕源.

早上吃酒店的早餐, 雖然簡單, 但很美味. 我已早 15分鐘入閘, 預備照相, 坐位等等.  由於人太多的關係, 不能影太多相.  應該早 30分鍾入閘, 時間會充足很多.

火車準時出發, 以緩慢的速度, 經過釧路濕源, 乘客在窗外, 欣賞到濕源的外貌.  在車箱內, 你也可以買一些魷魚, 在火車內烤來吃, 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有一些站長服和招牌, 給你拍照, 很趣怪的.

在 終點標茶站下車, 我再次走向車頭, 拍下蒸氣火車的相片.  由於相隔回程的火車有約一小時, 我到標茶市四處看看, 標茶是一個十分細的市區, 我一直往前走, 走到一間藥店, 入去看看.  突然有人用英文問我想要什麼, 我就回答我只是看看.  言談之間, 老板娘叫我多來北海道, 我跟她說不用擔心, 北海道太美, 香港人, 中國人也會十分喜歡這裡.  事實上, 來自中華區的遊客也不斷上升.

時間過得很快, 一小時很快過去, 我回到標茶站, 等候回釧路的列車.  在標茶站, 居然有免費的公共 wifi.

回到釧路站, 我再到和商市場吃勝手丼, 甜蝦, 大拖羅都很美味.  買了一點手信.  離別釧路的時候, 到幣舞橋的四季像影些相, 這些地標, 一定要影下啊.

本來想買一個蛋糕興祝一下生日, 但 moo 購物中心沒有, 卻在我去帶廣的途中看見一間不二家. 買下了一個蛋糕.

由釧路到帶廣, 要 3個多小時, 剛巧遇著大雪. 有十多分鐘, 能見度只有十米, 很危險.  我只好行著 30-40km, 慢慢走.

時間不早, 先去十勝彩凜詩, 看著五光十色的燈光, 配合音樂, 畫面很美.  由於天氣太凍, 我們入去室內, 品嚐了一杯熱朱古力, 很暖呢.

已經是 9 時多, 在日本來說, 很晚了, 駕車回到市中心, 由於酒店太新, gps找不到酒店,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於是我落車, 走進另一酒店, 問他們, 他們很熱心的幫助我, 還給我地圖呢, 原來就在附近.

回到酒店, 我們一起吃吃蛋糕.  之後到附近的 “北之屋台” 逛街, 這街是很細小的, 有十多間店鋪, 很熱鬧, 可惜找不到適合的餐廳, 只好到超市, 買了個杯麵回酒店吃.

在酒店吃飽之後, 浸浸溫泉, 又過了愉快的一天.
Comfort 酒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omfort 酒店早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濕原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濕原景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encore 勝手丼 Photobucket 幣舞橋 Photobucket 十勝彩凜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熱熱的朱古力
 Photobucket
北之屋台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