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北海道 16 天冬 第五天

在日出之前就起床, 因為要欣賞一下流冰的日出.

8時多, 就去食自助早餐.  之後到公眾浴場享受一下.  浴場在高層, 可以看到大海, 看到流冰, 是這間酒店的一大賣點.

上網看過知床可以步行, 在大自然中走一走, 跟當然團要 5000yen一人, 半天.  由於我不知時間如何分配, 決定自行到知床走一走.  如果路真的太難行, 行不到, 最壞的打算, 吃回頭路到川湯吧.


離開知床格蘭酒店, 駕車到知床自然中心, 慢慢上山, 望著海邊的流冰, 景色很美.  一會兒, 就到達知床自然中心. 一下車, 就見到成個人咁大的鹿, 在咬樹枝.  知床就是這樣, 野生動物隨時在你身邊的.


由自然中心開始, 走到乙女瀑布, 慢慢走, 大約要 30分鐘.  途中會串過樹林, 過了之後就會見到大原野.  冬天, 白色一遍, 真係好靜, 好靚.  鹿仔在這大原野, 四處走, 好不自由.  這裡可以感受大自然, 在大草原和動物一起, 有流冰, 有雪山, 天氣又好, 真不錯.


離開自然中心, 就駕車到川湯溫泉.  考慮到直去阿寒湖時間太緊迫, 所以決定在川湯留一個晚上.  途經斜里駅, 想在這裡吃點東西, 可惜找不到餐廳, 找到又未營業. 最終只有到 7-11 吃個杯麵. 由於不能準時川湯酒店, 我請 7-11 的店員幫我通知酒店, 我把收據給她看, 寫上 “到著時間 17:00 -> 21:00”. 她很友善的幫我通知酒店.


時間不早了, 5:30pm開始入黑, 天色漸暗, 開始我的第一次晚上開車.  北海道的道路, 很多都沒有街燈的, 但只要開著高燈, 反光板就會射出一條道路出來, 很清楚的看見, 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留意見到對頭車, 就要關上高燈, 以免照到對面線的司機, 令他看不見.


川湯酒店是名湯之森, 到達 check in 之後, 在川湯溫泉街隨便找了一間小店, 吃烏冬和定食, 吃得飽飽的.


之後就到川湯溫泉街, 欣賞星塵.  這晚天氣十分凍, 我還忘記了帶手套…….噢……


川湯這小鎮真的很細, 只有數條街.  大街有幾間商店, 買出名的手信, 如六花亭等, 有 5% off, 這個特價, 是札幌沒有的.


回到酒店, 浸一下溫泉, 就睡了.
知床自然中心,乙女瀑布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駕車到川湯 Photobucket 川湯小街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